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调研昆山粮食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0-16 12:21   访问量:


做好粮食保供工作,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粮食主销区,昆山粮食保供稳价情况如何?保障300万人口粮食安全面临哪些挑战?10月14日,趁着赴昆山出席江苏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间隙,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来到昆山娄江粮食物流园和位于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的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等陪同调研。

在娄江粮食物流园,夏春胜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功能布局、保供能力、市场经营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走进大米门店,与经营户亲切交流。在成品粮准低温“样板仓”,夏春胜对标准化、规范化的成品大米储备方式表示肯定。夏春胜强调,作为昆山市民的“米袋子”,物流园既要确保流通顺畅、库存充足,还要严把质量关,确保粮食“蓄水池”安全。

走进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夏春胜深入新投产的面粉二期精深加工车间和薯片加工车间,近距离观摩生产流程,了解从小麦到面粉到食品的每一道生产工艺。

座谈会上,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辛洪波详细介绍企业的经营情况、规划布局、运营模式。夏春胜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得知在10月10日,益海嘉里总投资近30亿元的食品深加工基地刚刚奠基,夏春胜连连称赞。他鼓励企业立足昆山,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保供稳价的“主力军”作用,打造国际一流的粮食企业。

夏春胜表示,近几年来,昆山持续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加大新技术应用,在科学保粮、节粮减损等方面创造了经验、提供了示范,高质量地守好了销区的“米袋子”。就更好的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以全省首批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将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与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相结合、相促进,做出昆山特色,形成昆山优势,为全省改革积累经验。

二是要做优、做强吴淞江粮食产业园与娄江粮食物流园,融合发展,深化合作,进一步打造坚实有力的保供稳价“主阵地”。

三是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益海嘉里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食品深加工基地项目,不断增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能力。

接下来,昆山发改(粮食)部门将以夏春胜局长调研为新起点,在省局、苏州市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努力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