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首个县区级“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在苏州启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0-15 14:55   访问量:


10月14日,苏州高新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正式启用这是全省县市区范围内首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阙明清,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军等省市领导受邀出席仪式。


蒋来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方面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国家粮安工程试点示范市”建设、“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建设和“物资储备先行市”建设,围绕主线,聚焦主业,系统谋划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作为国家重要制造业生产基地,保障国家物资储备安全,做好物资储备是苏州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苏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完成好各项物资储备任务,统筹推进粮食收储、物资储备等各方面能力建设,加快提升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现代化水平。


夏春胜在讲话中表示,本轮机构改革在原国家粮食局基础上新增加了物资储备职能,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深谋远虑。苏州市注重规划引领,将先行先试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拓荒牛精神率先在全省推行1+7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新冠疫情发生后,苏州市物资储备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些产能储备企业、协议储备企业获得了支持和补助,防汛关键时刻,应急救灾物资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启用仪式结束后,夏春胜局长前往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调研。夏春胜局长充分肯定了苏州市1+7物资储备体系模式,并就当前推进物资储备工作,从顶层设计、职能范围、载体建设、制度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苏州市继续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服务大局,高点定位、争创一流,为我省构建高效物资储备管理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副书记宋长宝,管委会副主任高晓东,苏州市姑苏区政府副区长、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波,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晓宇等参加启动仪式或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