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0年市级机关第37期“法治开讲”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11-27 13:26   访问量:


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法治开讲”工作安排,11月26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0年市级机关第37期“法治开讲”活动,邀请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同志解读《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

《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于2020年1月9日公布,自3月1日起施行,是江苏首部省级涉粮地方性法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前期已经开展了《条例》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提高该部法律的社会知晓度,积极营造依法管粮、依法治粮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苏州粮食市场秩序。


张国钧巡视员从立法的总体思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入手,对《条例》作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并对苏州这样一个主销区城市如何贯彻执行该条例,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尤其是精准把脉全省粮食工作实际,梳理出了当前应该重点把握的五个主要问题以及八个方面主要内容。讲座既具备专业性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政策解读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掌握该条例,依法依规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同志了解粮食流通相关知识,齐抓共管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也有很大帮助。

活动由汪进军副局长主持,市级机关相关部门代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业务分管同志、科长、购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集团公司(含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学习。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