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阙明清:坚决扛稳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任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1-22 11:22   访问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度肯定:“加强粮食等重要物资储备,全方位保障粮食供应安全。”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表示,“十四五”期间,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坚决扛稳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任。

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安全的现实考验,再次彰显了保障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一年里,粮食安全保供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局面、新压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将原粮储备保障能力从原来的90天提高到120天,将市本级成品粮储备保障能力从原来的10天提高到15天。同时,严格控制地方储备粮轮换销售出库节奏,保持在库粮食数量基本稳定,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此外,健全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和应急保供体系,确保苏州全市粮油应急保供在发生极端天气和突发公共事件时不断档、不脱销。

阙明清介绍了2021年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工作重点。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和“六保”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倾力打造粮食安全放心市、科技创新示范市、物资储备先行市、仓储管理标杆市、粮食经济领航市等“五个市”,着力防范化解粮食领域和物资储备领域风险挑战,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应急储备物资安全。

同时,在“十四五”时期,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以全面提升苏州市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为目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持续提升保障能力,为苏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提供坚实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