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干部大会,江皓同志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2-07 12:09   访问量:

2月7日上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宣读市委有关任免文件。


朱民指出,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线的广大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辛勤付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有效保障了全市粮食稳定均衡供应和各类重要物资、应急物资战略储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闻令而动,高效开展物资保障工作,为我市医护人员“零感染”和重要物资“不缺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朱民强调,要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形势。当前,苏州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如何为我市“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好局,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体制机制建起来、目标导向立起来,以创建“全省物资储备先行市”为抓手,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要扎实进取、强化担当,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着力在抓好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十四五”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形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储存安全、生产安全。着力在加强储备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物资储备管理基本制度,保证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着力在提升粮食收储保供和流通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强化粮食“收储销”协同保障,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强化执法督查上下功夫,抓好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要把牢标准、过严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作风扎实、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强的业务本领,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心好爱护好广大干部,使大家心齐、气顺、劲足,努力形成蓬勃向上、团结一致、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工作环境。要凝聚合力、协调共进,不断提升领导班子运转效能和整体功能。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后,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协调共进的优良传统,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在具体工作中加强配合,积极营造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周春良宣读了市委关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江皓同志任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人选。阙明清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江皓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历届党组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认真抓好“粮安工程”建设,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江皓强调,讲政治聚合力。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理想信念筑牢、把政治立场站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落到具体行动中,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细化落实,确保上级要求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风雨同舟,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好氛围,凝聚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发展争先锋。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打造“全省物资储备先行市”为目标,加快构建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管理科学、应急有效的物资储备体系。发扬接续奋斗的作风,尊重发展规律,锁定既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走,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实事。发扬实干奋斗的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正在做、必须做的事情抓起,从有利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基础工作抓起,扎实推动“国家粮安工程建设试点示范市”建设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在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中,展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担当作为。惠民生办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统筹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检体系和“苏州好粮油”行动建设,充分发挥“水韵苏米”和“苏州大米”区域共用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地产粮油品牌,推动粮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切实做好利农惠农工作。牢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储备基础能力建设,保障全市粮食供应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全力守好全市人民“米袋子”,切实扛稳保障苏州粮食安全和储备安全的重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纪律作表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委“十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头注重家风建设,教育好、管理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阙明清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决定。他说,两年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这是人生道路上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他用五个词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荣幸与大家共事、感动同事们的奉献、愉快工作的氛围、难忘奋斗的历程、遗憾来不及兑现的承诺。

阙明清衷心祝愿,在以江皓同志为“班长”的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他表示到体育局工作后,会一如既往关心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