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皓局长调研太仓、张家港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5-25 10:41   访问量:

521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一行前往太仓、张家港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副市长韩飚,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见,太仓市发改委主任李烨、副主任顾星球、张家港市发改委主任沙立平、副主任顾青及太仓市资产集团公司、张家港粮食购销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江皓局长一行上午实地查看了太仓市中心储备粮库及应急储备仓库、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李烨介绍了太仓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基本情况、当前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资产集团公司介绍了中心储备库扩建工程项目。下午实地走访了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沙洲中心库和妙桥库,查看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与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合作的储粮技术试验仓,详细了解了张家港市在绿色储粮新技术上的做法和经验。

江皓局长充分肯定了太仓市和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大力提升仓储基础建设。要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围绕收粮任务,加快仓容建设工程项目,切实做好粮食仓储和物资储备库等基础设施建设,立足粮食收储、应急物资储备、粮食应急加工、粮食检测、粮食交易等功能定位,打造一体化运行的粮食物流园区,满足粮食和物资收储、加工、交易和应急需要。二是加快推进绿色储粮技术。通过旧仓房改造等措施建立长效防治机制,实现全仓免熏蒸,利用自然低温、制冷和保冷有效延缓品质变化。在绿色储粮技术应用方面,张家港市要积极探索科学保粮新思路,坚持做绿色储粮创新的“领头羊”。三是增强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建立粮食应急加工和粮食储备等信息系统,摸清地区常住、流动人口数据及粮食加工点位分布,严格按照服务人口规模配套粮食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粮食应急加工水平,促进粮食产业化发展,为粮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四是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健全常态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机制,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