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农口部门举办纪检干部联合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5-20 16: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农口部门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纪检工作质量水平,52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五部门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纪检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聚焦“政治过硬”目标,精心设计课程,通过现场教学、经验交流、提问答疑等多种形式,促进农口兄弟部门互学互鉴,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为农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教学深体验:在市委党校的党性实训室和“三大法宝”馆,学员们被“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深深吸引,两馆生动展示了苏州各市(区)党建品牌以及“三大法宝”的形成、内涵和发展成效。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边听边思、边看边议,从思想层面对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交流互鉴学标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同志均为兄弟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课程内容紧扣工作实际,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流程、方法、要求为重点,结合农口部门特点开展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答疑解惑促提升:培训现场还邀请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王志明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就“机关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方面课题选择有何建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纪检机关监督责任如何区分或衔接?”、“公务接待以及科研调研活动用餐等标准和相关审批手续有何要求?”等疑惑纷纷提出问题,形成了热烈的互动氛围。王志明书记就学员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专业准确的解答,对大家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普遍感到,理论学习“很解渴”“很充实”“很受益”,党性锻炼“很及时”“很管用”“很深刻”,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农口纪检干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