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组赴昆山调研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6-15 12:44   访问量:

为全面及时掌握重点省份夏季粮油收购及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6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李洵处长一行5人,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陪同下来昆山督导调研夏粮收购工作。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副局长陈祖卫,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苏州和昆山两级粮储部门负责人围绕夏粮收购行情、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质量标准执行、收购期间的监督检查、两个安全落实等方面情况分别作了专题汇报。省粮食集团昆山收储公司、益海嘉里昆山公司、昆山粮油购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场形势、企业经营、粮食域外采购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洵组长对苏州和昆山两级夏粮收购政策执行不走样、为农服务不打折、安全防控不失守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昆山在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的基础上,同等级加价0.09/斤敞开收购,制定出台《2021年度昆山市超标小麦收购工作方案》,有效保护种粮农户积极性等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就高质量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李洵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到短期的价格波动是正常的市场行为,随着华北等小麦主产区陆续开市,麦市必定逐步回归理性,国家和地方各级储备粮库存充足,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稳定。二是要以发展的眼光,正确看待粮食收购许可证取消后,多元化主体进入收购市场对增加种粮农户收入起到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服从国家宏观调控需要,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形势下,做好粮食市场价格稳定工作,继续发挥粮食保障民生稳定的作用。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