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赴昆山调研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7-19 10:22   访问量:

716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赴昆山,利用一天时间,就昆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指导。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昆山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皓局长先后实地调研了昆山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昆山吴淞江粮食产业园、张浦粮食储备库,每到一处,江皓都要详细了解,认真查看,仔细询问。

在昆山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江皓详细了解了仓库储备物资、物资轮换、第三方托管合作、日常运行等情况。实地察看后,江皓就物资储备信息化、深化第三方管理合作、高效精准储备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昆山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格局,来科学谋划物资储备工作。

在昆山吴淞江粮食产业园,江皓实地查看了园区粮食装卸码头、氮气储粮制氮机房和粮仓信息化平台,参观了粮食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的远景规划和日常运行模式。他对昆山创新成立管委会、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的运营模式予以赞赏,对园区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绿色储粮技术应用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昆山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氮气储粮技术试验,以充分的试验数据说话,为全市绿色储粮积累经验。

在张浦粮食储备库,江皓在听取了粮库有关建设情况和运行模式汇报后,亲自登上粮仓,实地查看粮仓低温储粮的效果和相关设施的建设情况。他叮嘱昆山,要把认准的事坚持到底,大胆开展低温储粮技术实验,探索出更多绿色储粮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昆山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四个方面,就昆山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江皓首先对昆山在粮食保供和物资储备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昆山粮食人”秉承”昆山之路”精神,不等不靠谋发展,解放思想谋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连续五年优秀,位列苏州“第一方阵”,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和高度的政治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皓强调:一是要建设充裕仓容;二是要坚持做绿色储粮排头兵;三是要提高稻米加工能力;四是要完善应急供应体系;五是要创新打造产业园、物流园;六是要狠抓安全生产;七是要注重人才培养。要求昆山紧紧围绕“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统一高效物资储备体系”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推进,努力构建与昆山现代化标杆城市相匹配相协调的粮食安全保障和物资储备体系。

近年来,昆山市发改(粮储)部门在昆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和苏州市局的关心指导下,创新举措、务实奋斗,聚力补短板、强弱项、保粮安。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省政府35项奖励支持措施,昆山粮食工作上榜,被予以奖励激励;《2021年度昆山市超标小麦收购方案》在全省学习推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要求各地学习借鉴昆山处置办法,建立收购保障制度,妥善处置超标粮食,兜底承担处置费用,确保不流入口粮市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连续五年获优秀等次,被苏州通报表扬;地方储备粮扩储全面落实,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稳步推进,昆山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成为全省试点;娄江粮食物流园(粮食交易市场)蝉联“全国十强市场”,吴淞江粮食产业园被评为“江苏省级示范物流园”,吴淞江储备库获评“红旗粮库”;成功举办江苏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获评全省“苏粮硅谷”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