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调研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8-26 08:37   访问量:

824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带队对全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监督支持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粮食安全主业,全力抓改革、促转型、保粮安,成功争创全国唯一的“国家粮安工程试点示范市”、全省第一个“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2016-2019年连续四年荣获江苏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获省政府通报表彰,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座谈会上,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简要汇报了近年来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相关情况。沈国芳对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粮食安全保供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沈国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要严守耕地红线,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推进仓储建设,切实提升粮食储备科技水平;要畅通物流渠道,切实提升粮食安全保供水平;要加强制度研究,完善粮食安全生产保供支撑体系,切实筑牢苏州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前,沈国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稻田农旅文化建设、南丰镇东港村特色康居乡村建设、杨舍镇南新村水稻种植示范基地、沙洲中心粮库、好粮油样板店。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旗、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副局长陈祖卫、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伟、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顾青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