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张家港举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演练及安全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09-30 08:57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927日,张家港市发改委在沙洲中心库举办“2021年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演练暨安全技能竞赛”。张家港市发改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顾青、四级调研员乔方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全体职工及全市其他涉粮企业代表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项目,一是消防灭火竞赛,来自各基层粮库的20名参赛选手参赛,综合考验参赛选手消防器材使用技巧、险情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二是逃生舱演练,通过模拟紧急突发情况,开展逃生体验演练,让参与者掌握火灾现场逃生技巧,了解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全行业从业人员安全行为,锤炼了应急队伍,提升了事故预警响应、处置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促进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发展,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