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不负“粮”心、不遗余“粒”——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13:42   访问量:

10月17日上午,苏州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通安现代农业园举行。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妇女联合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粮油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高新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安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皓,虎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栋,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周为友,苏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市科技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唐丽红,苏州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顾建乐,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邱鹤鸣,苏州市粮油行业协会会长邱建林,高新区经发委副主任唐济,通安镇党委书记徐立,通安镇副镇长张菊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江皓在致辞中指出,粮食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他希望市民朋友们在任何时候都要葆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狠刹浪费之风,牢记“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古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让爱粮节粮成为行动自觉。他还希望小朋友们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一颗爱粮节粮的种子,将来都能成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行动者和宣传者。

活动现场,在当地老农的指导下,来自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的30多名小学生体验了水稻收割,孩子们劳动的身影在金黄的稻浪中穿行。大家体验着“粒粒皆辛苦”的辛劳,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主办方为获得“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同时,还为“通安现代农业园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此,我们呼吁大家不负“粮”心、不遗余“粒”,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