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法治开讲”第三十四讲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1-24 18:15   访问量:

《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营造法治氛围。11月24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法治开讲”第三十四讲:解读《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本次活动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级调研员王栋华进行主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聆听学习。

王栋华从立法背景以及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办法》是在贯彻地方粮食法规新规定、应对粮食安全保障新形势、提升储备安全管理新效能的背景下的制定与出台的。对进一步完善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保障政府储备安全,提升储备调控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授课中,王栋华指出,此次《办法》修订围绕“发挥地方政府储备粮宏观调控作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的立法宗旨,是对适用范围、管理体制、政策支持、计划管理、储存安全、轮换制度、动用程序、监督管理八个方面以废旧立新的方式进行的一次全面修订。全面系统解读、学习《办法》,对于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巩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全面加强地方储备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