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开展秋粮质量调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1-11-04 11:10   访问量:

近日,全市各地秋粮已开始收割收购。为准确了解今年新稻质量产量情况,总体把握秋粮质量,113日至4日,苏州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工作人员对昆山及张家港开展秋粮质量调查。

市质监所一行走访了昆山和张家港部分粮库的收购现场,查看今年稻谷收购的质量情况,详细询问今年水稻的主要种植品种、稻谷有无倒伏和病虫害现象等,并向粮库工作人员了解目前的收购进度。随后工作人员也深入两地的稻田内,现场查看未收割水稻情况,并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今年稻谷质量。经实地考察,田中水稻总体质量较好,部分水稻有倒伏现象,目前并未影响到收购质量。

下一步,市质监所将继续走访全市其他片区,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切实做好秋粮收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