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向未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2-11 11:0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2月10日下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局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吴洪发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陆勤奋副局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考核表彰通报,并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奖。

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皓指出,召开全局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主要任务就是部署我局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激发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为抓手,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高质量推进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迈上新台阶。就2022年各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抓住思想教育“不松手”。要充分运用专项整治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要以专项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推进行业管理规范化,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履行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亲力亲为落实责任“不甩手”。局党组、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不能当甩手掌柜。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抓工作部署、抓工作推动、抓责任落实、抓检查考核,始终要以严的标准抓班子、管队伍、做示范。三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缩手”。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对职责范围分管领域内的事情该抓的要抓、该管的要管,不能当“老好人”,更不能做“太平官”。要严格执纪、真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打破“不会抓、不敢抓、不去抓”和“护短、照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的歪风邪气,提高监督刚性。四是04加大力度严查重处“下狠手”。要以风险防范为抓手,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对应防控举措,加强对储备粮轮换、选人用人、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等关键节点的全过程监督,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吴洪发组长表示,希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同志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奋力拼搏、永攀高峰。并提出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敢于创新的精神,二是强化勇于争先的姿态,三是强化执政为民的情怀,四是强化迎难而上的担当,五是强化团结拼搏的合力,六是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坚持以党风带政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扫除机关作风之弊,倡导务实清廉之风,破除发展障碍,提高工作效能,为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构建物资储备体系。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粮食和物资储备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