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7:03   访问量:

《苏州市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苏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规章立法计划正式项目根据立法程序安排,在前期充分调研、修改的基础上,7月28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宇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市司法局组织的专家论证会。

会前,徐晓宇副局长对《办法》立法的前期相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司法局的领导及法律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配合做好论证后的相关修改完善工作,更好更快完成立法工作。

会上,各位专家不仅从法理角度对《办法(修改稿)》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逻辑性进行全面论证,还充分结合我市储备粮工作实际,对提高粮食储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陆雅就《办法》立法的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办法》的立法工作不仅是为全市政府储备粮管理工作从法律层面保驾护航,也是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具体要求,要高标准完成立法工作;二要继续完善,司法局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根据今天专家论证的意见建议,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推敲、斟酌,让《办法》条文既合理合法又便于执行;三是要做好宣贯,《办法》出台后要同步加强解读,尤其是全市粮食行业要组织学习宣传,切实学懂弄通,真正用法律法规指导好全市粮食行业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