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走看聚”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11   访问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8月3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开展“走看聚”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灵湖村黄墅自然村。全体党员前往灵湖村黄墅自然村,实地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感受新农村的变化。

黄墅自然村位于临湖镇西南,西邻太湖,北依园博园,坐拥生态防护林资源以及优质的水稻农田,是环西太湖沿线的重要窗口地带村落,也是首批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的自然村落之一。近年来,黄墅村引入了民宿、农家乐、餐饮等业态,带动村民参与村庄的各环节建设,曾经不起眼的村落摇身一变,成为生态环境优越、极具休闲旅游吸引力的“网红”村。

置身于这样一片世外桃源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现代化农村建设成果的魅力和新农村变化带来的巨大鼓舞。

参观消夏湾湿地。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消夏湾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听取了关于消夏湾湿地生态系统的介绍,领略了太湖之滨的湿地风光。

消夏湾湿地是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示范项目,在3.3公里长的太湖入湖河道消夏江沿岸建设了15.5公顷各类功能型湿地,治理周边4平方公里范围的农村面源污染,净化后优于地表III类水的出水又回用于农业生产,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对水清岸绿的消夏湾赞不绝口,感受到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交织融合。

参观苏州博物馆西馆。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狮山脚下,馆内设有通史陈列馆、苏作工艺馆、多媒体展示馆等多个展区,从文化艺术、苏作技艺、苏式生活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吴地的悠久历史和特色工艺。讲解员娓娓道来,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跨越千年的历史长河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与文物的近距离接触中,全体党员最直观地感受到苏州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通过此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农村新风貌,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争当党员标杆,用心做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