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开展粮食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8-02 16:02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全行业消防安全水平,7月26日至2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消防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落实再督促。

检查组先后到太仓市粮食购销公司璜泾库、昆山市粮油购销公司千灯库、吴中区胥口粮食管理所、吴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梅堰库等四家粮食企业,深入库区一线,针对库区内违章搭建、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器材不足、占用消防车通道等巡视反馈问题,逐一确认整改落实情况,详细掌握消防隐患整改推进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还根据《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高温少雨容易引发火灾及用电事故的特点,对库点消防栓的压力是否正常、灭火器配备是否合理充足以及是否定期点检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库点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行业安全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