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13:34   访问量: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9月13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相关室负责人,购销公司分管领导;市农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局直属单位负责人5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集团等9个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回顾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和打算。会议对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分析研判,积极备齐防台物资,进一步细化应对措施,突出重点环节防御,确保仓储设施及人员安全。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陆陈军副局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自查自改。坚持以铁的手腕抓治理、铁的纪律抓执法,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重视问题隐患整改消号,不断提高基础管理水平,确保百日攻坚扎实开展。三是必须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积极推动“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履行好领导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这“四方责任”,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活动,摸清企业安全隐患和风险底数,细化安全管理工作举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发生。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