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强化廉洁意识 涵养清风正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走馆访廉”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16:50   访问量:

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教育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913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开展“走馆访廉”实践活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白居易纪念苑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白居易任苏州刺史期间,体恤百姓疾苦、修筑七里山塘、开凿山塘河、疏通河道淤塞的事迹。这些举措不仅改善了交通问题和水利灌溉系统,还让周遭的区域日渐热闹繁华。在这里,大家阅览了白居易纪念苑的文史资料,学习感悟了一代先贤为官为人的高尚情怀和代代相传的好家风,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的熏陶。

随后,大家沿着山塘河来到南社纪念馆。南社纪念馆集中展示和介绍了“南社”的历史流变、革命活动、参与社员及其成员著名文化艺术作品等。通过一份份文史资料,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感受他们的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

最后,党员们来到玉涵堂,了解吴一鹏生平和主要事迹。位于阊门外广济路上的玉涵堂是一座明代建筑,其名取“君子于玉比德”之意。通过参观玉涵堂,党员们深入体会到了“玉比修身”的道德标准,感受廉政文化与江南文化、运河文化深度融合。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严守廉洁底线,永葆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