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江区发改委召开电力、油气管道和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02-27 13:45   访问量:

2月24日,区发改委牵头召开电力、油气管道和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发改委主任张伟华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电力、油气输送管道、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一、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电力、油气管道、粮食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管理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充分、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内外部形势日趋复杂、监管协调难度加大等短板和不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思想、厌战思想,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意识,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基础打得更牢固更坚实。

二、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各电力、油气管道、粮食物资储备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对照企业主体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

三、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认真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企业自查、板块巡查、部门督查相结合的常态化隐患排查制度,扎实推进电力、油气管道、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重点问题隐患整改。要齐抓共管强化属地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困难与问题。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企业内部和面向广大群众的安全宣传,进一步筑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群众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