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陆陈军副局长带队开展“两会”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15:37   访问量: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3月1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带队对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江海粮油(张家港)产业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张家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黄晓东、四级调研员乔方晖陪同检查。

在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听取公司的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检查沿江码头粮食进出作业、粮食生产加工、工人装卸作业等情况;在江海粮油(张家港)产业有限公司,检查组随机抽查浅圆仓储粮区以及钢板仓施工现场;在张家港市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先后检查粮食烘干中心、防汛物资仓库等情况,并深入粮库廒间了解粮食质量情况、自动进出仓机器人工作情况。

陆陈军在检查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吸取内蒙古煤矿坍塌等事故教训,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各项规范、规程和规则,加强培训、审核和检查,按章作业,切实提升行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三是要大力发扬“四敢”精神,积极推广应用《苏州市高标准粮库建设指南》,率先试用绿色储粮技术,不断加大自动进出仓机器人、新型疏油疏水外墙涂料等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力度,让科技赋能“两个安全”更加充实、更加有力。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