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开展全区粮食安全和涉粮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15:42   访问量:

227下午,区政协主席李斌带队赴吴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涉粮问题整改工作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斌一行深入吴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平望中心库,实地调研储备粮工作粮储设施提升改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斌听取了全区涉粮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全区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新建震泽塘粮库汾湖粮库初步方案设计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发改委及相关业务公司以涉粮整改为抓手,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对粮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李斌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事关国计民生、百姓福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区粮食工作部门要深入领会、切实践行,夯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为吴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重要支撑

李斌要求,一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粮食安全意识,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二要增强粮食应急保供能力,强化粮油储备,切实保障吴江粮食市场稳定;三要注重种子安全,实施藏粮于地战略,提高种子安全水平,抓实惠农政策落地,形成重农抓粮良好氛围;四要抓实涉粮问题整改,把握节点,重点推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工作的全面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五要提升全区粮食监管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粮食储备的日常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粮袋子”。

吴江区发改委、吴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吴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