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参与“爱粮节粮进校园”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11-30 10:01   访问量:

为培养同学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11月23日下午,市粮油质量监测所配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开展“爱粮节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切实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苏州市粮油质量监测所的工程师们通过实物展示、PPT课件和交流互动的方式,为学校一年级同学们讲述了爱粮节粮的知识。通过现场实物展示,让同学们认识了稻谷、糙米、大米、小麦等实物,并通过观察图片,了解了哪些粮食能加工成哪些食品等知识。工程师们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稻谷是如何通过砻谷机,脱壳成为糙米,糙米又是如何通过碾米机成为大米的过程。

最后号召同学们在“爱粮节粮”宣传横幅上签名,全体同学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立志将用实际行动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将“节粮光荣,浪费可耻”时刻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通过“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使学生们增强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珍惜粮食。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校园里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