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太仓市发改委开展元旦节前粮油等储备物资专项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3-12-31 09:25   访问量:

元旦将至,为确保粮油等重要民生物资储备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让市民放心消费,满意消费。1228日,太仓市发改委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粮油批发市场、冻猪肉储备企业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询问了近期粮油、冻猪肉产品进、销、存情况,查阅了经营户相关证照、票据、台账,现场查看了库存及仓储区卫生、作业安全等情况。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市场主要粮油品种、冻猪肉价格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各承储企业都能认真落实应急储备存储计划,数量真实、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全市粮油等储备物资规模到位。

检查组就如何加强应急储备管理向承储单位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时刻做好应急保供,服务于全市保供稳价工作”的思想和认识;是加强安全管理。要求承储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假日期间值班轮守,确保粮油等物资储备安全,严防各类火灾等突发情况发生;三是加强储备管理。严格按照存储计划落实,确保库存充裕、数量真实,发挥其应急储备功能的特点。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