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昆山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4-02-04 11:14   访问量:

2月1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带队来昆开展春节安全生产督查,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陆陈军和昆山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钱小峰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苏州、昆山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江苏省粮食集团昆山粮食收储公司,深入企业加工车间、粮食仓间、作业现场等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查看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等资料,详细了解春节假期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坚决做到监管覆盖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闭环管理到位、应急防范到位。三是抓好培训教育。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范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五是强化应急保供。做好极端天气和春节期间的粮食市场监测和应急保供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市场监测,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