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藏粮于心 藏粮于行——昆山发改委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4-02-12 11:1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加强爱粮节粮宣传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珍惜粮食的意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引导春节假期健康消费风尚,2月1日,昆山市发改委、昆山市储备粮公司、南港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以“藏粮于心、藏粮于行”为主题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藏粮于心、藏粮于行”是一种理念,旨在传达正确的粮食安全风险意识和爱粮节粮习惯(适当的家庭粮食储备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面对突发事件时抵御风险的能力,宣传对象是粮食最终消费端(所有家庭和个人),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延续,是粮食安全“最后一公里”,也是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昆山爱粮节粮主题馆位于昆山市储备粮公司张浦储备库,场馆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用文字、图片、实物等展现我国厚重的粮食节约文化底蕴以及昆山粮食的历史传承和当代现状,通过参观和互动问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同学们在粮库实验室了解了粮食质量安全检测流程,学习了粮油产品储存和食用安全常识。认真地观看工作人员示范后,自己动手操作,体验糙米、精米的加工,面筋的制作过程,收获劳动成果的同时,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在分享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来自张浦二小的王溢扬同学说:通过参观,了解从古至今粮食的生产发展的历程,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不能浪费粮食和珍惜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震阳小学六年级的陶嘉城说:观看了“一粒米”的旅程,参与面筋的制作,体验粮食到食物的过程,增加了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自觉性。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认真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健全完善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制度,强化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不断提高依法治粮管粮水平,加快推进粮食安全治理现代化,推动实现我市粮食安全从政策治理向法治治理转变,全方位夯实我市粮食安全根基。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