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昆山发改委开展粮食行业安全检查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4-03-07 10:29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消防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市发改委持续对委属企业和我市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检查组围绕当前消防安全特点和行业安全工作防范重点,深入市粮食批发市场商业大楼租赁的小旅店、小餐饮,人员密集等场所,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情况。深入市储备粮公司消防泵房,药剂房等重点场所,检查储粮化学药剂“五双”制度管理执行情况,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作情况、定期检查情况,检查库区外来人员管理和库区禁烟禁火等制度执行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确保隐患问题排查见底、整改到位,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落实。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源头管控,狠抓工作落实,引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员安全氛围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