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昆山发改委部署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09:49   访问量:

3月25日,昆山市发改委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国创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苏州、昆山国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昆山发改委(粮食)国创工作开展情况,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基本,最普惠的民生诉求,昆山发改委(粮食)部门要以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通过国创工作促进昆山粮食质量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跨部门协作联动监管机制等方面工作水平再突破再提升,不断提升粮食质量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是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国创工作已经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国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责任落实上再压实、问题整改上再深入、协作配合上再聚力,确保圆满完成国创验收任务。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国创评审工作要求,加快完成企业自查和市局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把准创建目标和方向,在细节上下功夫,做文章,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严格做到现场检查点位全面达标、台账资料全面清晰、短板漏洞全面补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播放国创宣传片,张贴国创宣传海报,突出“反餐饮浪费”“长江流域禁捕”等宣传引导标语,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及国创知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食品安全素养和知晓率,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